直接進入正題。由於我們家的貓貓開始亂尿尿,尤其尿味又很重。所以我跟我老婆在7月底的時候決定要將貓咪結紮。後來我們於7月30日帶貓咪過去嘉義市大雅路上的康良獸醫,之前也有去過幾次,由於有一次我們沒有事先詢問,醫生說要給貓咪照超音波,照完後(其實我也看不懂)醫生說照超音波收費1500。當下我就嚇到了,但是因為自己沒有詢價,而且也是醫生問說要不要照,我們也同意了,所以也就摸摸鼻子,記取教訓。(聽朋友說大川動物醫院超音波是不收費的)後來也有在康良打過預防針,收費還算合理。但是因為有上次超音波事件的因素,自己也比較小心。本人養貓也超過10年了,之前養過1隻公貓1隻母貓,現在又多養一隻公貓要帶去結紮,我也有聽不少朋友說,有的寵物醫院收費都是分開計算,所以我和我老婆就去先詢價,想說因為家住在附近,如果耿醫生收費合理,那就在康良做一下手術。詢價的時候,我特別詢問耿醫生"請問公貓結紮費總共是多少"耿醫生想了約5秒(我以為他在算總額)"1500",我跟我老婆聽了,想說10年前我第一隻公貓在台北結紮1000,過那麼多年1500也是很合理。於是我們就先謝謝醫生,回家討論到底要不要真的讓我們的貓咪結紮(因為有點想幫他找女朋友)。回家後馬上剛好有一個網友聯絡我說他們家貓咪想要留後,於是我就答應他,想說在我家貓咪結紮前讓他留個後代。過了2周後,我們貓貓又在到處亂尿尿了,於是我們決定將他帶去結紮。於8/14號早上到了康良寵物醫院,因為之前詢價過,所以就沒有再次詢價。
中午的時候,我爸媽去幫我們接貓咪回來,結果醫生跟我媽說總共費用5500,我媽聽了有點傻眼,就問耿醫生說:上次我兒子問價格是1500,怎麼變成五千五? 耿醫生回答說:那是很久以前問的吧?我們收費都是手術費2000,其他還有麻醉阿.血檢.消炎.藥膏等等..所以費用是5500。我媽問:可是我兒子是2周前問的1500。耿醫生回答:我是算他手術費的部分1500。那我算你手術費1500好了,總共5000。我媽又問:可是以前我們在台北一樣通通都包括,公貓1000,母貓1500,還有附頭套耶。耿醫生就說:那是有補助吧!
由於說也說不清我媽就付錢回家,然後回家才跟我說醫生說5500便宜500給他算他5000整。我就整個人很火大,打電話過去問醫生是怎麼回事,當然耿俊介醫生還是回答依樣的話,並且叫我自己上嘉義市獸醫協會詢價。於是我就說那我要過去拿收據。
進到康良寵物醫院之後,醫生立刻拿了1本手術明細的書給我看,說他也沒有亂收費。然後就開始劈哩啪啦說一堆甚麼現在人都把寵物當伴侶沒人會在意收費高的啦,反正說了很多不堪入耳的話,後來我就跟醫生說,你現在說這些也都沒有用,過去的事情你要怎麼說都行,我說收據給我,我要走了。我拿了收據後我就氣憤地離開了。
今天我決定把這個事情分享給所有的貓友狗友或是養任何寵物的朋友,首先,不管我跟醫生之間的對話,嘉義市康良寵物醫院確實是一家收費相當高的醫院,所以我建議,不管以後大家去甚麼醫院(網路上也有看到不少貓友遇到結紮收費超高的醫院)請大家要記得!!!一定要請醫生給一份報價明細!不然到時候看完病他怎麼喊價都隨便他,然後只會叫你自己去查獸醫協會的標準。請各位一定要注意一下,不是說我覺得5000公貓結紮太貴,是你耿俊介醫生跟我說的價格是1500,然後再跟我媽收5000,如果你報價給我5000,我同意就在康良結紮,不同意我就另謀高就而已,我有必要故意浪費自己5000然後跟你醫生大吵一架嗎?誰那麼閒,錢多的沒地方花還要花口水跟你廢話?
如果耿醫師你真的記憶力那麼好跟我辯你說的1500是指手術費,其他費用另計,那我媽問的時候你還跟我媽說1500是很久之前問的吧?耿醫生這樣說不就代表他根本忘記我2周前來問過他價格。好!假如你真的記得好了,你當下就算真的說1500指的是手術費,那我問的時候是問說請問公貓結紮"總共"費用多少,(這一點我是肯定不會搞錯,因為我就是知道有耿醫生這種醫生所以我特別問了總共),那耿醫生回答1500不就代表欺騙嫌疑嗎?又或者是誤導飼主? 
昨晚想了想到底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我決定把收據明細讓大家參考,並且讓大家各位愛貓愛狗愛寵物的朋友可以更加小心的在帶自己寶貝就診的細節上多注意,請大家記得!詢價還不夠!必須小心耿醫生這樣的醫生,一定要開報價單!!

以下是我的收據照片,如果有心想杜絕此類事件發生的朋友請盡量轉發此文!image1  

arrow
arrow

    sosos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